最近跟朋友不約而同的遇到了摸不著頭緒的狀況
朋友的朋友用地下方式與我聯繫,但我連他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同學則是收到了以往同窗的道歉信件,寄件人跟我們沒有交集
不管是當時或現在都是
然而為了什麼道歉,卻是個謎,或許寄件人不願意在對方已經遺忘時又提起吧
不過不管是誰,收到這樣的信件真的會很想知道到底是為了什麼?

不管是我遇到的,還是同學遇到的
對方好像都只是丟出了一個球,不問接到的人會有什麼反應
朋友的朋友與我的聯繫,我無法理解意義何在?
唯一的猜測是在情緒滿溢時,已經沒有其他的宣洩管道,所以找上我
但我並不能解決他的問題
那位寄件人也只是在表達他的歉意,在對方連是什麼事都不清楚的情形下
這樣的道歉是不是只對他自己有意義,對方的理解與釋懷不是最重要的

或許有什麼難言之隱,或許諒解不重要,或許不需要追根究底
我也不知道如果我是她,是不是能有更圓滿的作法
只是思考著這樣的作法好像只對發出訊號的當事者有意義
接收的另一方在這過程中,只是扮演著配角
他的聯繫、他的道歉是不是只為了讓自己好過?

這樣的作為,似乎只存在單向的意義,沒有對向
這樣的作為,對對方也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lining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