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po謝師宴當天的實況
也太lag了
而親眼目睹的精彩畫面與情況
該說的也都說了
所以要說的不是謝師宴當天的情況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參加謝師宴
上一次的謝師宴,是高中畢業時我們班自己發起的
而大學的謝師宴,我沒有參加
原因是因為系上辦的謝師宴是四班一起
而大學時代跟老師的關係其實挺疏離的
同班同學間的情誼也算不上深厚
(就是愛搞小團體>.<)
可以想見這樣的謝師宴
最後還是一群好友的聚會
既然如此,我們可以在想要的時間去想要的地點聚會
就把對老師的感謝放在心中了

上了研究所後
我以為同學間的關係應該更是各自忙碌
除了課業,不會有更多的交集
因為法律人,在共同事務上總是冷漠了些
也很納悶哪有研究所的同學一天到晚聚會班遊
(我的研究生朋友老是說怎麼一直在吃喝玩樂啊,真好)
我們班就是不一樣
我一直在想,是什麼樣的因素讓法律系這麼不法律系了
或許是因為我遇上了一群很可愛的朋友
熱情、熱心的參與各種事務
不論是所上的,班上的,或個人的
都因為有這些人注入了心血
讓所有可能是形式上的,有時候甚至是非自願的活動
都變得生動活潑有趣

雖然有時候在心裡難免會犯嘀咕
幹麼給自己找這麼多麻煩
(不只是對自己,更多時候是對主導者的不捨)
但是看到大家盡力的去把事情做好
看到每位參與者的笑容
一切的過程就值得了
有你們,我的研究生生活變得不一樣


在謝師宴落幕後
接著就是要離開研究室了
少了共同的空間
未來大家要一起唸書吃飯很可能不容易了
最後一個暑假,就要說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lining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